晨间歌SL

啦啦啦啦啦入驻紫色小电鳗啦

【Luxiem乙女】远亲不如近邻(08)

Luxiem乙女,团宠向,我流女主(因为不会写第二视角和第一视角)

粉丝行为请勿上升正主

ooc有!!!避雷预警!!!

前期邻居向








    介于秦槐眠对于Luca是黑手党BOSS这件事接受度很高,五个男人又攒了个坦白局。


    于是乎就形成了现在这个局面。


    具体就是他们聚在秦槐眠的家里,作为主人的秦槐眠正坐在单人沙发上,手里捧着杯氤氲热气的茉莉碧螺春,Ike靠坐在她右手边的扶手也手里锻着一杯茶,靠背后面趴着的是一身轻松的Luca,Mysta则叼着根梦龙雪糕抱着那个狐狸布偶,搬了个软乎乎的坐垫坐在秦槐眠腿边。


    秦槐眠就这么个左拥右抱的状态面对着长沙发上的Vox和Shu。


    不是,那么大的沙发你们怎么都要挨着我啊?秦槐眠心想。


    Vox端着杯秦槐眠每次都会特供给他的玫瑰枣蜜红茶,坦然得不像个来自首的人,而Shu也并没有多紧张,毕竟有Vox托着的话他会显得正常很多。


    “……”奇怪的沉默和安详持续了大概一分钟的时间,秦槐眠战术性地抿了一口茶,率先开口打破了僵局。“咳……所以,你们是有什么话要跟我讲吗?”


    “其实有些事情我们瞒了你很久,”Vox双手十指交叉放在唇边。“先和你说一声抱歉。”


     “那倒是没什么关系啦……毕竟你们肯定有你们道理,我不介意的。”


     Shu清了清嗓子,说道:“我们觉得现在是个合适的时机来告诉你这些事。”


     啊不是真的合适吗?其实还蛮突兀的耶。秦槐眠一头雾水,但还是温言细语地回应道:“啊,所以到底是什么事情呢?”


     “实际上,我不只是你所认为的理工男生。”Shu端正了起来,认真且严肃地说:“我还是一名咒术师。”


     ???秦槐眠端着茶杯的手僵住了——咒术师吗?是那种会领域展开和翻转术式的那种很无敌咒术师?那不是隔壁漫画的设定吗,她走错片场了?秦槐眠又觉得这样片面理解的刻板印象不太好,咒术师的业务范围很广,我们不可以一概而论。


     这样想着,秦槐眠轻轻咬着食指指节沉吟了片刻,寻找到了合适的类比向Shu提出了疑问:“是那种会驱魔会施咒捉鬼怪、还会画符变小纸人的那种咒术师吗?”


     虽然不知道秦槐眠为什么会这么问,但看她好像挺接受这件事情的,Shu就如实回答了。“差不多,这些都是我要会做的东西。”


    “啊,这样啊,那就很好理解了,这种在我们那边叫道士。”秦槐眠欣然笑道,不过又觉得不解:“可是你和我一起打恐怖游戏的时候还被吓到了呢,Shu,我没有被鬼吓到被你吓到了。”在她印象里道士都已经对鬼怪什么的麻木了诶。


      不要在奇怪的地方有刻板印象啊喂!


    “……咳。”Shu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后颈,说道:“咒术可对数据不起作用。”


     秦槐眠觉得他说得有道理,便笑笑说:“这没什么的,咒术师这个职业很酷的,小时候大院里还请过我们那边的咒术师,施法保佑家族人丁兴旺、财源滚滚来着。”


    听了这话Shu松了一口气,“oh god,你能接受就好。”随即端起茶几上茶杯靠在沙发上,呈看戏状态等着Vox的那一pa。


    “Qin的接受能力真的很高呢。”Ike轻声感慨,该说不愧是能把黑老大嘲讽到破大防的女人吗?


    “还好啦,毕竟我见过类似的职业。”秦槐眠觉得接下来应该没什么奇怪的事情了,长呼一口气,喝茶,然后朝Vox询问道:“所以,Vox你又有什么特别的事情要告诉我嘛?”


      其实Vox之前是酝酿过台词考虑跟秦槐眠坦白的,可现在他觉得那些措辞没什么用了,于是直言不讳地说道:“我其实是恶魔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????What do you mean?


   “Wait,what?”秦槐眠以为自己听错了,不由自主地将身体坐得更加板正挺直,确认一般地又问了一遍:“You are the devil?就是、就是那种……呃,会诱。惑人类犯下罪过的恶魔吗?”


     Vox闻言挑眉,嘴角不禁露出暧昧的笑意:“我有做过什么诱惑你犯错的事情吗?”


     秦槐眠噎住了,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。


    她腿边的Mysta突然出声。“会诱。惑人堕落的那是魅魔吧?”


   “oh,对,那为什么Qin会认为我和魅魔很像呢?”Vox悠悠然说道,望着黑发姑娘笑意不减。“难道我曾经诱惑到你了吗?”


     秦槐眠马上就要臊得耳朵发红了,摸了摸侧颈说道:“……这不是重点。”


    “说得也是。”Vox收敛了气场,不再逗弄向来内敛委婉的姑娘。“很抱歉瞒了你这么久,但这是事实,应该很难一下子接受吧?”


     “倒也不是很难接受……因为奇怪的事情已经太多了,稍微有点习惯了,而且之前我就觉得你见识那么广阔渊博,为人处世也非常成熟稳重,并不像外表看起来这样年轻。”


     “Wow,这份夸奖让我受宠若惊。”


     “虽然一开始看你皮肤那么苍白,手都是发凉的,我还以为你是气血虚身体不好导致的。”秦槐眠歉意地摸了摸鼻梁,“所以才经常给你做补血的东西吃,玫瑰枣蜜红尘也是我当初调节身体的时候经常喝的,其实是女性饮品来着……”


     一瞬间大家都沉默了,紧接着其他看戏的四个人爆发出了可以掀翻屋顶的笑声。


    “-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~”Mysta抱着狐狸玩偶笑得花枝乱颤。“Vox身体不好哈哈哈哈哈哈哈!听见了没?Qin觉得你不行哈哈哈哈~”


     Shu笑得直咳嗽。“对不起噗嗤哈哈哈~我没想到会这么好笑eyyy~”


     “我说之前Qin怎么让我注意一下Vox不要光脚和喝凉水,原来是因为这个哈哈哈~”笑得最委婉收敛的Ike如是说道。


    只剩下一些常见的澳洲原木没有反应过来,选择了“POG!”


    Vox突然觉得杯子里芳香扑鼻的玫瑰枣蜜红茶变得难以下咽。但好歹是来自秦槐眠的特别关心,他含泪又喝了一口。


    此刻的秦槐眠由于羞愧连肩头都泛着淡淡的红,正难为情地绞着细长的手指,嗫喏道:“抱歉Vox,我……你知道的,我并不是那个意思……”


    “没关系的,my girl,这说明了你非常在乎我不是吗?”狡黠的恶魔自然是不会因为这点儿事就受到挫败,他垂下眼眸,佯装出一副微微失落模样。“就是不知道在知道我是恶魔之后,这份关心还会不会继续。”


      见Vox并没有怪自己,秦槐眠便和煦的笑了起来。“当然会,Vox还是那个Vox,在我心里是不会变的。”


   “Awww……Sweet to me, my girl.”Vox笑着回应,端着茶杯抿了口红茶,冲其他四人露出了得逞的眼神。


    其他人:四百岁的老男人好会演:)



    

    总而言之就是秦槐眠接受了事实,并表示无论大家是什么人,在她眼里都会和以往一样是非常亲近的好朋友,是不会变的。 而后坦白局就以秦槐眠提出晚上一起吃火锅的决定,而愉快的收尾了,大家一起驱车前往超市购买食材。


    然而一进去超市之后,还跟在购物车旁边的只剩下厨艺主力军Vox和秦槐眠,还有在手机上打游戏的Shu了。


    “Um......大家都去哪儿了?”秦槐眠好奇,这也蹿得太快了吧?


      Vox习以为常地回答。“Luca和Mysta不是在零食区就是玩具区,Ike的话……应该去拿鱼子酱了。”


     秦槐眠刚想说些什么,却听见背后Mysta兴奋的声音。"Qin! Look at this! "她顺着声音回头望去,就看到Mysta眼睛亮晶晶地拿着一个毛茸茸的白狐耳发饰,旁边是拿了根竖笛的Luca和拿完几管鱼子酱的Ike,同样都用期待的眼神看着她。


      “是想看我戴这个吗?”秦槐眠接过发饰查看了一下,做工很精细,毛发的质感非常真实,毛绒绒的而且洁白无瑕。


      “YES!!!”Mysta晃了晃秦槐眠的手臂,带着点撒娇意味地恳求道:“试试嘛Qin~你戴这个肯定超——级合适的!”


     秦槐眠笑笑,顺从地戴上了白狐耳饰,她今天穿了浅色的长裙,看起来很像为了报恩以身相许的白狐夫人,还特别配合地做出来贤惠明媚又似顾似慕的神情,温和地用日语说道:“ご主人?(夫君?)”


     !!!!


    正中红心。


    在场的人多多少少都会日语,退一万步讲就算不会说,在看了那么多动漫之后这个词不说是刻在DNA里,也是必会词汇。一时间五个男人都愣住了,也许连以后孩子学文还是学理都想好了。


      作为“罪魁祸首”的Mysta在怔愣过后脸以肉眼可见的程度红了起来,不由自主地提高了音量。“Fuck!不要突然说这种话啊!!!”


    “……咳,真的很好看。”Shu已经不在乎在呆住的时候死掉的游戏了。


      而Luca却在这时候意外不那么迟钝的想起来那晚的拥抱,登时把自己弄了个红耳朵,有些支支吾吾地说道:“我我、我——你这样看起来,很、很umm……Pog!”


     “你真的——Take my soul away.”Vox想说些什么,但碍于他们之间都还是“好朋友”的关系而咽了下去,眼神暗了暗。


      Ike看起来反应是最轻的,但双颊也泛着绯色,温柔地说道:“不要随便说那个词哦。”毕竟这个家里的男人都是狼。


     “Come on guys,”秦槐眠不知道他们反应怎么这么大,类似的话不是cos和仿妆时候经常会说的吗?“这只是一个玩笑而已……我只是觉得比较适合现在这样。”说着,她抬手取下了狐耳。


       “Mysta真的很喜欢狐狸呢。”她又笑着揉了揉小狐狸的发顶,柔软的、毛茸茸的。“也许下次我可以出一次九尾狐的仿妆给你看哦,如果你想的话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当然想看!”Mysta想也不想的回答,但又发出了疑问。“那种九尾狐和Nina有什么不同吗?”


      “外貌看起来可能差不多,是中国传说中的一种狐妖,有九条尾巴,擅长变成美人的模样引诱人类每修炼一千年就会多出来一条尾巴,当有了九条尾巴的时候就可以成为神仙啦,也有传说九尾狐有九条命,会随意变化还会法术——当然这都是神话,不要信哦。”秦槐眠解释道。


      “Cool!”



      一个小插曲,他们说说笑笑的买了很多东西,期间秦槐眠问他们有没有人想要吃脑花,然后Vox问脑花是什么?


      “就是猪的大脑。”


     “?WTF?那是能吃的东西吗?”来自四百年恶魔的疑惑。


      “中国有的地方会拿那个做很多好吃的,比如涮火锅和锡纸烧烤,还有脑花面。”


      一旁的Ike想起来了被麻辣兔头支配的恐惧。



    回到秦槐眠家里之后天已经有些暗了,为了节省时间也为了减轻秦槐眠的负担,所有人都在厨房里帮忙清洗准备食材。秦槐眠在调蘸碟和准备锅底然后炸了一些酥肉和红糖糍粑,Vox切牛肉和羊肉,Ike和Shu在切蔬菜之类的东西,Mysta和Luca在水池边洗菜。


     秦槐眠抽空抬头看了一眼水池边,失笑道:“Luca,择菠菜的时候要把叶子留下,还有Mysta,土豆要打皮的。”


      “需要打皮吗?粗薯条都是带皮的啊?”Mysta不解。


     “有没有一种可能那是炸的,而火锅里的土豆是要煮的。”


    秦槐眠买了一些新鲜的活虾,倒进盆里还是活蹦乱跳的那种,她想直接活虾剥皮挑虾线然后剁成泥做虾滑,但是她一扯尾部虾线那虾就乱扑腾,吓得她直缩手,最后是Shu帮她挑的虾线。

    


     火锅底料是前些日子去川渝地区玩的家里人寄过来的,连带着一起寄过来的还有两包清汤的底料,为了这个秦槐眠找人做了一口鸳鸯锅。“牛油的锅底很辣哦,我准备了鸳鸯锅,不能吃辣的可以吃另一个清汤的锅底。”


     “鸳鸯锅?是里面煮着鸳鸯吗?”Luca一整个大震惊。“你怎么什么都吃?”


     “……我想你应该是误会了什么,Luca。”秦槐眠张了张嘴表示不背莫名其妙的锅,想了一个合适的比喻向Luca解释:“大概就相当于一个锅里放着两个不同味道的薯片?”


     “这样啊!那真的是太棒了!POG!!”


      

   开饭的时候秦槐眠兴致很高地拿了一打冰镇的啤酒,火锅咕噜咕噜沸腾起来,她教给大家毛肚要七上八下的烫,食材丢进去之后煮到漂浮起来就可以吃了。


     餐桌上气氛欢快又混乱,Ike被红油锅辣得直倒吸气,一边用手扇风一边灌着冰水,一生要强且优雅的Vox在努力的和一颗鹌鹑蛋作斗争,最后破防了用漏勺捞出来,Shu正跟秦槐眠学着怎么用勺子团虾滑,Mysta因为好奇尝了一口秦槐眠的红油蘸碟而辣得差点起飞,留着呛出来的泪水斯哈斯哈地叫唤“怎么会有人吃这么辣的东西!”Luca则在旁边爽朗又毫不留情的嘲笑他。


     一桌子的食材很快消耗干净,大家没有让秦槐眠收拾,Vox和Ike两位家长负责洗碗和收拾残余,其他人揽着秦槐眠去沙发上玩。


      秦槐眠家里有白幕布和投影仪,他们打算等两人收拾完一起看电影。


    这个天气吃火锅会有出汗,秦槐眠的双颊和鼻尖泛着浅浅的绯红,嘴唇也更加饱满水润,她开了一点空调才好很多,但习惯性的不愿意脱去外面的长褂。Luca给她了一盒朗姆酒味道的冰淇淋,秦槐眠突然想起来了什么,说道:“稍等一下。”然后嘴里叼着小勺子起身上楼去了。


     过了没一会儿,她抱着一个木质雕花的小方盒下来了,正好Vox和Ike也收拾干净了从厨房出来。“这是什么?”Ike问道。


     “Gifts, for you.(礼物,给你们的。)”秦槐眠眯起眼睛神秘兮兮地笑了,将方盒放在茶几上,大家都凑了上来想看看究竟是什么礼物。深褐色的木盒打开之后飘出来一股淡雅素静的檀香味,里面是整整齐齐展开放着的五块手帕,分别是他们五个人的代表色,秦槐眠将这些手帕取出来,一一发给他们。


     手帕的质地很好,柔软水滑的丝绸质地,就算是不问也能感受到金钱一丝一丝堆砌起来的针脚,五人望着自己手里的一方布料,下角都有用花体字绣上的他们的名字,和两个他们看不懂的中文四字词语。


     【四季平安】


    【锦绣前程】


     秦槐眠解释说这两个词在中文里分别代表四季每天健康平安,和对未来大好前程的祝愿。“我的话……下周一也就是五天之后要回过一趟,有些事情要办,少说的话也要十几天才能回来。”秦槐眠语气里透露着丝丝不舍和歉意。“在从前的时候,赠送男子手帕代表着【横也相思,竖也相思】,虽然形容我们之间不是特别恰当,但也挺符合的。”


     “这些日子以来和大家在一起很开心,逐渐我的生活丰富了起来,已经变成了很重要的一部分,虽然最近得知了你们还挺特别的,但是……”她说着便笑了起来,双手合十真诚的祝愿道:“我依旧希望大家平安就好,未来的路还很长。”


     Mysta眨了眨眼睛,轻轻的将脑袋靠在秦槐眠的肩头,无意识地、细细地蹭蹭她:“我也会很想你的。”


     “十几天很快就过去了!回家看看也很Pog啊!”Luca从沙发靠背后俯下身来抱了一下黑发姑娘。“我也会记得想你的,那把刀和面具我都有好好收起来!”


    Vox屈起手指用指背轻柔地抚过秦槐眠白嫩细腻的脸庞,语气里是以往的岁月中不曾出现过地温软。“我们又何尝不会思念你呢?my girl?”


    “在那边无聊了也可以找我连麦打游戏的。”Shu已经将手帕收好了,安抚性地捏了捏秦淮景的指节。


      “Qin,遇见你是我们一直为之感到欣慰的幸运,”Ike抬手将秦槐眠鬓边的碎发捋到耳后,笑道:


      “我们等着你回来哦。”



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章小预告:等成望Qin石


我画了Qin,但是因为是在纸上画的,我又懒得上色,画得不好看凑活看看吧QAQ


“平安就好。”


评论(50)

热度(830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